C40 Recharge

0

c.c.

運動休旅車

2

車型

201 - 232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01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232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C40 Recharge 更像是 XC40 Recharge 的 Coupé跨界版本,在小型級距中仍舊有著掀背、跨界掀背等戰力的空間;Volvo 數年前就已經公布了品牌朝向電能發展的計畫,包含了 2022 年開始不再生產純燃油引擎車款,隨後積極依循產品更迭節奏,大力推行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以及將 T 系列動力單元改為 48V 輕油電的 B 系列,並在 2019 年第四季,帶來了品牌首款純電量產作品:XC40 Recharge。隨後在 2021 年第一季,則是帶來了 XC40 Recharge 跨界設定的 C40 Recharge。

C40 Recharge 與 XC40 Recharge 兩者之間的血緣關係相當明顯,C40 Recharge 其實就是 XC40 Recharge 跨界設定。

相比於 XC40 Recharge 小改款較晚導入國內的 C40 Recharge,實際上海外市場較早推出,並且當時登場也是預告了改款風向的豎立,車頭水箱護罩位置、也是原廠稱之為空氣力學飾板造型有著略微調整,取消了外框框飾造型設計,整體視覺上更為平整,兩側頭燈輪廓也改為較銳角的設計,頭燈組內的雷神之鎚晝行燈條依舊顯眼,但線條卻更顯一體化設計。前保桿也重新設計,氣壩輪廓改以較立體之餘,兩側霧燈框飾造型也同樣進行調整。

車頂輪廓在車身 B 柱之後的逐漸下修,讓其擁有更為蓄勢待發的動感氣息。

比較大的外觀造型變化,還是在於融會轎跑車身輪廓的 Coupé線條,車頂輪廓在車身 B 柱之後的逐漸下修,讓其擁有更為蓄勢待發的動感氣息,同時也還保有 SUV 的諸多特徵,這樣的線條設計自然也影響到後排乘員頭部空間,但整體容積仍舊有著 413 公升基礎容積,透過座椅翻摺傾倒後則能創造出 1,205 公升最大容積,同時車頭還有 31 公升的小置物空間。

C40 Recharge 同樣維持了 XC40 Recharg 的車室配空間元素,也藉由設計巧思讓車室空間運用更為出色。

車室內空間設計上,C40 Recharge 仍舊是與 XC40 Recharge 維持血緣關係,並沒有進行大幅度更動,原廠新聞資料中僅提到,提供無皮革的內裝鋪陳選擇,並增加更多車色選擇,以提供消費者更多「個性化」的設定來打造愛車。相比於諸多傳統車廠在電動車款上的設計,C40 Recharge 並沒有另外設計引擎啟動按鈕,而是在進入車室內後,駕駛人切換檔位後就能直接行駛。

C40 Recharge 車系在 2024 年式則首度新增 Plus Single motor 入門單馬達車型,Twin Motor 車型在新年式車款亦換上更有效率的配置,強化總續航里程。

C40 Recharge 車系在 2024 年式則首度新增 Plus Single motor 入門單馬達車型,採用後驅及第二代永磁同步馬達設定,具備 238 匹最大馬力 ,Twin Motor 車型在新年式車款亦換上更有效率的配置,總電池容量由 78kWh 提升至 82kWh,由過往前、後軸各一具 150kW 的電動馬達,改為前軸 110kW 感應非同步馬達與後軸 190kW 第二代永磁同步馬達,總輸出功率 300kW 不變、但受惠於第二代永磁同步馬達扭力輸出更大助益下,總合最大扭力提升為 68.3 公斤米。直流快充最大功率由 150kW 提升至 200kW(Single Motor 仍維持 150Kw),10% 至 80% 快充時間也由 37 分鐘縮短至 28 分鐘,在電池容量加大前提下亦進一步縮短充電時間。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